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09年 > 6期 > 正文

以节约集约用地为主线保发展守红线—写在第19个全国“土地日”

【作者单位:1.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北京 ;2.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
【作者:孙 君1,2,白雪华1,阎国芹3】 【预览:

摘要:要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必须全面解读耕地红线的内涵:保护耕地红线是由我国耕地资源及其利用特点决定的,是保持农村社会稳定、巩固生态建设成果的需要,坚守耕地红线是应对当前所面临严峻形势的需要,坚守耕地红线就是掌控国家粮食安全主动权。坚守耕地红线要以节约集约用地为主线:通过“土地日”宣传契机,在全国范围内形成切实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的共识;要坚持内涵挖潜,落实节约集约用地措施;通过健全、完善执法与服务机制,优化节约集约用地环境;同时要加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技术与方法研究。
关键词:土地日;耕地红线;内涵;节约集约用地;内涵挖潜;
中图分类号:F301.21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2-6995(2009)06-0010-03
出版时间: 2009年 第6期
作者简介:孙君(1973-),男(蒙古族),内蒙古赤峰市人,中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农学士,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在职研究生(在读),主要从事国土资源经济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