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09年 > 6期 > 正文

探索天津区域水资源可持续发展的途径

【作者单位:天津市地质工程勘察院
【作者:肖连启,易永利,孙振营】 【预览:

摘要:水资源是维持人类生存、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的重要资源和主要因素。但随着人口的持续增长和水污染问题的加剧,水资源出现严重短缺。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研究水资源利用,应奉行开源与节流并举的方针。改变传统的用水模式,放弃传统的高消耗、高增长、高污染的粗放型生产方式和高消费高浪费的生活方式。天津市实施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应加强节水宣传,提高全民节水意识,依据水资源可供量决定城市发展规划,推动开发再生水利用的产业化,科学管理水资源,防止水资源污染,改进完善城市水资源管理体制。
关键词:水资源;科学用水;可持续发展;天津市
中图分类号:TV213(221)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2-6995(2009)06-0027-02
出版时间: 2009年 第6期
作者简介:肖连启(1957-),男,天津市人,天津市地质工程勘察院高级工程师,理学学士,主要从事地下水资源勘查及评价。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