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09年 > 8期 > 正文

推进海洋疏浚泥资源化综合利用的对策

【作者单位:1.国家海洋局南海海洋工程勘察与环境研究院,广东 广州 51
【作者:何桂芳1,袁国明2,谢健1,石萍1, 田海涛1, 王亮1】 【预览:

摘要:文章阐述了我国海洋疏浚泥产生情况及其传统的海洋倾倒处置所带来的环境生态问题,分析了未来发展趋势,并从可持续发展视角提出疏浚泥处置应严格限制海上倾倒,走资源化综合利用的道路,应用于填土工程、水利工程、道路工程及建材产品等,并就其综合利用的现状及产业发展所面临的困难作了分析。根据我国现行海洋疏浚泥管理体制及产业化运作机制,着重从管理理念、产业扶持、招商引资、税收优惠、产品补贴、规划布局、监督管理、技术研发、标准制定及信息服务等方面提出相应的对策,以促进疏浚泥综合利用产业化的发展。
关键词:海洋疏浚泥;资源化;综合利用;对策;政策
中图分类号:P744.2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2-6995(2009)08-0018-02
出版时间: 2009年 第8期
作者简介:何桂芳(1960-),女,广东省广州市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学士,主要从事海洋环境监测及疏浚泥综合利用研究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