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09年 > 11期 > 正文

柴达木地区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研究

【作者单位:青海省行政学院,西宁 810001
【作者:张卫东】 【预览:

摘要:经过多年的开发,柴达木地区矿产资源综合开发已初见成效。但是,矿产资源综合开发中也存在诸多问题:(1)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的政策缺失,管理缺位;(2)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的科研力量相对薄弱;(3)基础设施建设滞后,难以满足矿产资源综合开发的要求;(4)受资金等多因素制约,重点项目建设进展缓慢;(5)矿产资源开发秩序混乱,资源破坏严重。今后,在柴达木地区矿产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中,应加大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的制度体系创新力度,加快建立废弃矿产资源回收和加工利用体系,强化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的技术创新力度,加大力度争取多方对矿产资源综合开发项目的投资支持,加大矿产资源勘查勘探和开发监管力度,合理保护生态环境。
关键词:柴达木地区;资源开发;循环经济;原则;措施
中图分类号:F407.(244);TD98(244)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2-6995(2009)11-0014-03
出版时间: 2009年 第11期
作者简介:张卫东(1960-),男,青海省同仁县人,青海省行政学院科研部副教授,青海省党校在读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资源产业经济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