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0年 > 4期 > 正文

加长地质找矿的短木板,力求地质找矿的重大突破

【作者单位: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北京 101149
【作者:张维宸】 【预览:

摘要:“木桶理论”是指木桶盛水的多少是由其短板决定的。“木桶理论”不仅仅适用于管理研究,同样适用于地质找矿事业研究。地质找矿工作有其独特的十大特点。制约地质找矿工作难以取得较大突破的“短板”不是资金投入不足,也不是矿业权数量太少,而是地质找矿人才队伍匮乏,尤其是领军人物奇缺。解决这一问题的有效办法就是加快对地质找矿新生力军的“传、帮、带”,加大对地质找矿新生力军的培训力度。
关键词:木桶理论;地质找矿;人才;领军人物
中图分类号:C969;F407.1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2-6995(2010)04-0030-04
出版时间: 2010年 第4期
作者简介:张维宸(1974—),男,河北省保定市人,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助理研究员,遥感地质工程师,理学硕士,主要从事国土资源管理、国土资源政策法规及国土规划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