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0年 > 9期 > 正文

南美洲国家土地问题分析与启示

【作者单位: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北京 100035
【作者:黄威】 【预览:

摘要:南美国家土地问题的主要特征是土地所有权高度集中,由此引发出严重的社会经济问题。为此,南美国家先后实行了土地改革,从土地政策入手,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试图解决农民、农村和快速城市化带来的系列问题。南美国家解决土地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应对挑战的方法,对中国的土地利用与管理的启示是:(1)小土地所有制有利于解决“三农”问题;(2)要从严限制城市扩张速度,防范“南美现象”;(3)进一步完善土地政策法规,积极应对农村土地利用难点问题。
关键词:土地问题;南美洲国家;分析;启示
中图分类号:F311(77)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2-6995(2010)09-0040-03
出版时间: 2010年 第9期
作者简介:黄威(1975-),女,北京市人,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高级工程师,北京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2007年赴加拿大女王大学研修,主要从事土地管理、地价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