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1年 > 3期 > 正文

论强制收回土地使用权的征收法规制

【作者单位:国家行政学院,北京 100089
【作者:宋志红】 【预览:

摘要:因公共利益需要强制收回国有土地使用权,实则属于对土地用益物权的征收,但却长期游离于征收法的规制之外。我国《物权法》将征收的客体局限于不动产所有权,《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也将收回国有土地使用权视为房屋征收的附带后果,不利于对强制收回土地使用权行为的规范。建议在《土地管理法》的修改和《征收征用法》的制定中,构建因公共利益需要强制收回土地使用权的准征收地位,将建设用地使用权等土地用益物权均纳入征收法制的保护之下。
关键词:土地法学;土地管理法;土地收回;征收
中图分类号:DF459;F293.2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2-6995(2011)03-0010-04
出版时间: 2011年 第3期
作者简介:宋志红:(1980-),女,湖北省京山县人,国家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讲师,民商法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民商法学、土地法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