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1年 > 4期 > 正文

对完善我国矿产勘查市场有关政策法规的探讨

【作者单位:
【作者:余勇】 【预览:

摘要:矿产勘查市场建立以来存在的诸多问题,如:申请探矿权证的管理模式,矿业权市场价格较为混乱,勘查工程质量监管职责不清,地质勘查原始资料丢失严重,税收政策不规范,无符合矿产勘查市场的指导价格等。为完善矿产勘查市场的有关政策、法规,应探索实施申请探矿权抵押政策,制定切实可行的地质勘查资质管理办法,规范矿产勘查市场相关税收政策,制定地质勘查行业的国家指导价格,研究解决风险地质勘查的融资渠道等。
关键词:矿产勘查;市场;政策法规;矿业权;融资
中图分类号:407.1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2-6995(2011)04-0012-04
出版时间: 2011年 第4期
作者简介:余勇(1957-),男,安徽省金寨县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矿产储量评估师,长期从事矿产地质勘查及技术管理工作。注:本文的矿产勘查市场是指矿业权市场和地质勘查市场的统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