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1年 > 4期 > 正文

新时期国土规划的功能定位与编制思路

【作者单位: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北京 101149
【作者:孟旭光/强真/郝庆/侯华丽/安翠娟/吴尚昆】 【预览:

摘要:新时期国土规划是空间规划体系最高层级规划、国土资源开发与空间布局相关规划编制的重要依据以及实现区域分工互补的重要手段。要进行长远规划、宏观部署,通过发挥国土资源的基本功能、国土的载体作用来提升国土规划的战略性、基础性和综合性;通过确定可行的规划目标与指标体系、合理的空间布局方案、建立可操作的规划实施体系来发挥国土规划的引导和约束功能。
关键词:国土规划;空间布局;优化配置
中图分类号:F123.8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2-6995(2011)04-0029-03
出版时间: 2011年 第4期
作者简介:孟旭光(1965-),女,河北省玉田县人,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工学博士,主要从事资源经济和国土资源规划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