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1年 > 4期 > 正文

解析地勘单位改革发展的三大体制性障碍

【作者单位:河南省地矿局发展研究中心,郑州 450012
【作者:杨伯轩】 【预览:

摘要:总体上看,十多年来地勘单位的改革方向是正确的,成效是显著的,但还存在一些突出的深层次问题。主要表现在三方面:一是地质找矿成果交易的有限性;二是地勘队伍“戴事业帽子、走企业路子”的局限性;三是地勘单位经营实体管理的不规范性。“十二五”是国有地勘单位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地勘体制机制改革将进入“深水区”。认清地质工作体制障碍、事企混合运行体制障碍、内部产权管理体制障碍等三大体制性障碍,对做好地勘体制机制改革制度设计具有积极意义。
关键词:成果交易;有限性;过渡性政策;规范
中图分类号:F407.1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2-6995(2011)04-0042-03
出版时间: 2011年 第4期
作者简介:杨伯轩(1967-),男,河南省罗山县人,高级工程师,大学本科学历,河南省地矿局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室主任,主要从事地矿产业政策及地勘单位改革发展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