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1年 > 5期 > 正文

地勘单位改革之路

【作者单位: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北京 101149
【作者:张维宸】 【预览:

摘要:地勘单位改革的真正难题在于难以找到地勘单位改革的有力规制支持、难以准确区分公益性地质工作和商业性地质工作、难以把握地勘单位改革的时机、难以弥补文化大革命后三十年的地勘工作滞后损失、难以统筹地勘单位改革的声音等。对地勘单位改革的走向判断及政策建议:(1)地勘单位改革不能是全部企业化;(2)地勘单位改革需要循序渐进进行,不宜下猛药;(3)地勘单位改革要有明确的时间表;(4)地勘单位的优惠政策要具有可操作性;(5)允许大型矿山企业和地勘单位互相购并,允许资本入股地勘单位。
关键词:地勘单位;改革;公益性;商业性
中图分类号:F407.1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2-6995(2011)05-0033-03
出版时间: 2011年 第5期
作者简介:张维宸(1974—),男,河北省保定市人,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助理研究员,遥感地质工程师,理学硕士,主要从事国土资源管理、国土资源政策法规及国土规划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