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1年 > 5期 > 正文

用效益弹性比较法优化矿藏开发的集约化程度

【作者单位:
【作者:徐焘】 【预览:

摘要:集约开发矿藏不仅应当紧跟永不停留的技术进步,还需要时时通过效益弹性比较法择优方案。流行的价格法和产值法忽略提取多种有用组分成本的无规则变化,利润法只讲微观效益,它们都不能提供最优解。效益弹性比较法能克服流行方法的这些缺陷,而且出于命题的整体性不为分解公共费用的难点所困扰,并能把环保举措有机地并入开发程序。
关键词:综合利用;集约开发;效益弹性;有用组分;矿藏
中图分类号:F407.1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2-6995(2011)05-0011-05
出版时间: 2011年 第5期
作者简介:徐焘(1933-),男,上海市人,研究员,大学本科学历,20世纪50-70年代曾在冶金系统从事矿藏勘查、资源管理和经济研究,80年代至90年代初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担任教学和科研工作,现旅居加拿大金斯顿,从事专业写作和国际协作,主要研究方向:矿业宏观经济与工程经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