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1年 > 6期 > 正文

我国能源安全形势评价战略选择及对策建议

【作者单位:国土资源部咨询研究中心,北京 100035
【作者:何贤杰/盛昌明/王峰】 【预览:

摘要:能源安全评价是能源安全形势分析和战略研究的基础。目前,国内外有关能源安全问题的研究成果较多,积累了丰富的资料,但总的说来,仍以定性研究为主,定量化的研究较少,能源安全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理论方法的研究才刚起步,尚未建立科学实用的评价指标体系。文章尝试从定量角度分析国家能源安全政策、背景,研究确定能源安全的概念及其相关内涵与外延,建立能源安全评价的指标体系。并在这个评价基础上提出我国能源安全形势及战略选择、对策建议。
关键词:能源安全;定量评价;安全形势;战略选择
中图分类号:F407.2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2-6995(2011)06-0013-04
出版时间: 2011年 第6期
作者简介:何贤杰(1940-),男,江西省广昌县人,国土资源部咨询研究中心研究员,特邀咨询员,研究生学历,主要从事资源经济学研究。本文在国土资源部、国家能源局相关课题研究基础上提出,参加本课题研究的还有吴初国、刘增洁、陈武、彭新建、万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