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1年 > 8期 > 正文

推进地勘单位转企改制之我见

【作者单位: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北京 100025
【作者:安竞】 【预览:

摘要:中央下发的《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中发[2011]5号),对于地勘单位下一步改革具有决定性意义。经营型地勘单位转企改制有利也有弊,贯彻中央5号文件需要解决好的两个前提条件:一是人的问题,即离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和在职人员身份转换;二是钱的问题,即国家对地勘单位注入资本金。地勘单位要适应形势、及早谋划、联起手来、争取政策,确保改革顺利推进。
关键词:地勘单位;体制改革;事业;企业;利弊;条件
中图分类号:F407.1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1)08-0036-02
出版时间: 2011年 第8期
作者简介:安竞(1971-),男,安徽省宿州市人,高级经济师,大学本科学历,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办公室副主任,《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编委,主要从事冶金地质经济管理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