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1年 > 9期 > 正文

加强公益性地质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制度建设

【作者单位:中国地质科学院,北京 100037
【作者:孔瑞】 【预览:

摘要:随着国家对地质调查和科研项目的资金投入的逐年增长,加强对这类资金的收支管理与内部控制是非常必要的。为此,要求从事基础、社会公益性地质工作的事业单位要加强单位财务管理,强化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公益性地质事业单位内部控制中存在的问题:(1)内部控制制度不健全,对内控制度的认识不够重视,执行不力;(2)预算管理控制不严谨;(3)内部审计监督弱化。完善公益性地质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制度应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规范制度,加强制度的执行力度;加强预算管理和预算控制;强化内部审计的作用。
关键词:公益性;地质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制度;问题;对策
中图分类号:F407.1;F406.7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1)09-0051-03
出版时间: 2011年 第9期
作者简介:孔瑞(1963-),女,江苏省兴化县人,高级经济师,经济学学士,中国地质科学院财务处副处长,主要从事预算管理、资产管理等。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