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1年 > 10期 > 正文

有关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的思考与建议

【作者单位:1.中国工程院,北京 100038;2.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
【作者:王淀佐1,2/姚华军3/贾文龙3/王雪峰3】 【预览:

摘要: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对于缓解我国资源压力,保障国家经济和资源安全等方面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国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总体水平有了较大提高但发展不均衡,关键技术攻关初见成效但全国水平差异较大,法律法规政策的引导和鼓励作用初见成效。存在着矿产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总体水平偏低,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较低,综合利用技术缺乏等问题。应健全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法律法规政策,进一步明确相关法规概念,适时开展全国矿产资源综合利用调查,加大技术研发力度和研发深度,制定和完善相关评价体系和标准体系,用以促进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使我国矿业发展走向新的阶段。
关键词:矿产资源;节约;综合利用
中图分类号:F407.1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2-6995(2011)10-0004-03
出版时间: 2011年 第10期
作者简介:王淀佐(1934-),男,辽宁省凌海市人,著名的矿物工程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科学院外籍院士、俄罗斯圣彼得堡工程院院士,现任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名誉院长,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矿物加工浮选理论和工艺的教学与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