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1年 > 11期 > 正文

广西玉林创新土地管理政策分析

【作者单位: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北京 101149
【作者:黄洁/张慧君/高兵】 【预览:

摘要:玉林市土地利用率很高,存量土地较少,用地形势严峻,作为广西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地区,玉林采取了许多政策措施。玉林在城乡一体化土地综合整治和农业合作试验区农业产业化项目用地采取“只征不转”的做法。玉林在土地管理中存在项目区经济基础弱、资金筹集难度加大、拆旧复垦后耕地的质量、农民的思想工作与生活保障等的主要问题。对策建议:应充分做好试点前期准备工作、规划与监管并行、加强宣传,提高农民的积极性、探索多途径解决“三农”问题。
关键词:土地;模式;统筹;土地管理;政策;玉林
中图分类号:F301.2(267YL)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1)11-0038-02
出版时间: 2011年 第11期
作者简介:黄洁(1983-),女,河北省邢台市人,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助理研究员,管理学硕士,主要从事国土资源经济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