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1年 > 11期 > 正文

阿富汗矿业投资环境简析

【作者单位: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北京 101149
【作者:王健】 【预览:

摘要:阿富汗为了吸引境外矿业投资,不断制定和出台优惠政策,放宽投资领域,但依然存在着安全形势严峻、政府腐败、法律制度缺失、人才短缺、基础设施不足等问题。阿富汗矿产资源开发潜力巨大,与我国政治经贸往来频繁,是“走出去”开发境外矿产资源的可选之地。在阿富汗投资矿业开发依然存在着巨大的风险,在抓住机遇的同时更应注意规避风险,企业需要有战略投资的胆识和规避风险的能力,政府要从技术、信息和政策等方面对企业予以支持和引导。
关键词:阿富汗;矿业;投资环境
中图分类号:F407.1(372)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2-6995(2011)11-0043-02
出版时间: 2011年 第11期
作者简介:王健(1976-),女,河北省唐山市人,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研究实习员,文学学士,主要从事资料信息开发和资源经济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