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1年 > 11期 > 正文

浅论财务监督在国家财产安全中的地位与作用

【作者单位: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北京 100037
【作者:李玉芝】 【预览:

摘要:在地勘单位企业化进程中,财务部门对单位经济活动、资金运行具有极其重要的监督职能,把好财务这道闸门,对于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目前地勘单位财务部门财务监督尚存在对预算编制不够重视,费用支出管理制度不够健全,会计信息模糊,财务人员素质不高等问题。应从依法理财,健全内部控制制度,完善内部监督,加强社会监督,加大违法违规的处罚力度,提高会计人员素质等方面入手加强财务监督。
关键词:地勘单位;财务监督;经济活动;资金安全;责任义务
中图分类号:F231.6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1)11-0049-02
出版时间: 2011年 第11期
作者简介:李玉芝(1958-),女,河南省郏县人,图书馆员、会计师,经济学学士,主要研究方向:财务管理、会计及税务。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