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2年 > 2期 > 正文

矿产资源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研究

【作者单位: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北京,100081
【作者:董颖,李霞,郭聪,曹晓娟】 【预览:

摘要:矿产资源规划是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和利用的指导性文件,是依法审批和监督矿产资源勘查的主要依据。矿产资源规划环境影响评价主要包括:规划的协调性分析、确定合理的环境目标和评价指标、规划实施后的环境影响预测与分析、规划方案优化调整建议;矿产资源环境影响评价方法包括:政策实施分析方法、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方法以及一些修改的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方法、信息技术方法当前流行的一些专业性评价方法,如数学模型法和专家评判法等。
关键词:矿产资源;规划;环境影响;评价
中图分类号:F407.1;TD8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2-6995(2012)02-0030-02
出版时间: 2012年 第2期
作者简介:董颖(1963-),女,北京市人,教授级高工,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地质环境咨询评估中心主任,主要从事矿产资源规划环评、地质遗迹保护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