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2年 > 4期 > 正文

建设低碳社区,推动发展方式转变

【作者单位:浙江省经济信息中心,杭州310025
【作者:朱宁】 【预览:

摘要:低碳社区是可持续发展模式下的居住形式。低碳社区建设对于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具有促进作用,国外低碳社区建设及低碳发展的做法对我国有很好的借鉴意义。我国一些城市,如杭州、深圳等也有许多宝贵的经验可供参考。目前,我国在低碳社区建设方面尚存在着理念不够深入人心,公众参与程度较低,很多地方在做表面文章,缺乏核心技术,缺乏量化标准和签证体系等问题。应借鉴国外经验和国内成功的做法,做到政府统筹协调,公众积极参与,研究出台低碳社区建设标准和规范,鼓励开发新能源,节约循环使用水资源,倡导绿色出行,实现零距离换乘;用地功能适度混合,公共设施合理配置;按照循环经济观念,打造资源循环链。
关键词:低碳;社区建设;能源;资源
中图分类号:F124.5;X37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2-6995(2012)04-0037-04
出版时间: 2012年 第4期
作者简介:朱宁(1981-),女,浙江省杭州市人,浙江省经济信息中心经济师,硕士,主要从事城市建设、循环经济等方面的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