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2年 > 4期 > 正文

地勘单位实现跨跃发展必须处理好十个关系

【作者单位:黑龙江省地质矿产局,哈尔滨 150036
【作者:徐飞鹏】 【预览:

摘要:作为地质找矿的主力军,地勘单位经过一系列的改革和多年的不懈努力,在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的贡献同时,自身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伴随着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在全国范围内的蓬勃开展,地勘单位已经站在了一个谋求跨越发展的崭新起点。地勘单位要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跨跃,还有许多躲不过、绕不开的困难和问题需要去克服和解决,具体就是必须要处理好体制与机制、发展战略与战略支撑体系、突出主业与多业并举、争取政府项目与开拓市场项目、地质科研与找矿突破、外部环境与自身建设、发展速度与运行质量、改革创新与和谐稳定、发展经济与改善民生、监管与服务等十个关系,加大解决突出问题的力度,持之以恒,扎实工作,从而不断地把地矿事业推向前进。
关键词:地勘单位 ;跨跃发展 ;关系
中图分类号:F407.1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2-6995(2012)04-0012-04
出版时间: 2012年 第4期
作者简介:徐飞鹏(1959-),男,山东省莱阳市人,中央党校经济管理研究生,高级工商管理硕士,现任黑龙江省地质矿产局局长、党组书记,主要从事矿政、矿业经济、国土经济管理与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