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2年 > 5期 > 正文

我国的全球资源战略及组织实施中的几个问题

【作者单位: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北京 101149
【作者:袁国华】 【预览:

摘要:中国实施全球化资源战略,是由当前世界经济全球化趋势和中国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决定的,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作为全球主要经济体和加工制造中心,中国向世界提供重要的产品和服务,也必然要求利用全球资源,这也是新时期全球产业结构调整和业务分工决定的。目前,在利用全球资源的过程中,必须制定精细化的战略,加强“走出去”管理和制度建设,确保我国全球资源利益最大化。
关键词:中国;“走出去”;全球资源;战略;境外投资
中图分类号:F407.1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2-6995(2012)05-0008-03
出版时间: 2012年 第5期
作者简介:袁国华(1965-),男,江西省遂川县人,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资源与环境经济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北京师范大学、荷兰ITC学院研究生,主要从事资源与环境经济战略与决策咨询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