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2年 > 5期 > 正文

越南矿产资源状况及合作前景分析

【作者单位: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北京 101149
【作者:马茁卉,朱欣然,冯丹丹】 【预览:

摘要:越南是我国邻邦,其国内矿产资源丰富,且需要引进国外投资发展经济,因此,中越两国在矿产资源领域有广阔的合作前景。越南国内法律体系不完善,环境门槛提高,以及中越两国经贸问题及历史遗留问题尚未完全解决,给我国投资越南矿业带来了挑战。应从四方面着手应对挑战:对越南矿业投资环境进行详细考察,作好投资可行性研究;充分利用地理优势,扶持有实力的边境企业;依法保护生态环境;政府与企业联动,打开越南矿业市场。
关键词:越南;矿产资源;投资
中图分类号:F416.1(333)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2-6995(2012)05-0040-03
出版时间: 2012年 第5期
作者简介:马茁卉(1983-),女,河北省乐亭县人,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研究实习员,经济学学士,主要从事资源经济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