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2年 > 6期 > 正文

西北地区未利用地差别化管理的实践与思考

【作者单位: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北京101149
【作者:郑娟尔】 【预览:

摘要:西北地区是我国未利用地资源最丰富的地区。通过加强制度供给、创新用地模式、设立优惠政策、加强审批管理等,西北地区积累了一定的未利用地差别化管理经验。同时,也面临未利用地开发成本过高、专项规划缺失、优惠政策较少、生态关注不足等问题。建议尽快在西北地区设立未利用地开发利用试点并开展专项规划编制,建立未利用地开发利用激励机制,执行统一的税、费、金优惠政策,制定符合地区特点的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标准,强化未利用地开发利用监管。
关键词:未利用地;西北地区;土地开发;差别化管理
中图分类号:F301.0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2-6995(2012)06-0015-03
出版时间: 2012年 第6期
作者简介:郑娟尔(1980-),女,浙江省余姚市人,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副研究员,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博士,主要从事土地经济和环境经济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