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2年 > 8期 > 正文

中国住房市场与土地市场协调性分析

【作者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北京 102488
【作者:杨慧】 【预览:

摘要:房地产是房产与地产的综合体,住房市场与土地市场相互影响相互作用共同推进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住房与土地市场化以来住房价格与土地价格的快速上涨使得人们普遍认为住房市场与土地市场发展不相协调,从而阻碍了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从采用协调度模型对全国及主要城市住房市场与土地市场的协调状况的评析来看,我国房地产市场与土地市场协调发展中尚存在着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力,招拍挂制度导致地王频繁出现,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过度依赖等问题,亟待促进宏观调控政策的持续性,进一步完善土地出让制度,制定房地产税的区域推广规划。
关键词:住房市场;土地市场;协调度模型;协调性
中图分类号:F293.35;F301.2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2)08-0036-03
出版时间: 2012年 第8期
作者简介:杨慧(1985-),女,湖南省张家界市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博士生,主要从事为城市经济,房地产经济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