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2年 > 10期 > 正文

地勘行业管理改革发展若干问题的思考与建议

【作者单位:辽宁省核工业地质局,沈阳 110032
【作者:卢盛甲】 【预览:

摘要:中国地勘行业改革,基层地勘单位初始动因源于财政的窘迫和自身生存的压力;顶层的改革动因处于经济改革、政府机构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的交汇处。公益性地质和商业性地质的划分对我国地质工作管理具有科学、积极的意义,但据此,分成两个队伍缺乏科学依据,基本属于主观臆断。借鉴央企改革、医疗改革及基层地勘单位十多年的改革探索,建议:组建中国地质矿产集团公司,重组或兼并省级地勘管理部门组建省级地质矿产公司,建立政府人事和财政部门约束机制,建立部、集团公司、地调局互动、协调、约束关系。
关键词:地质勘查;行业管理;改革动因;发展建议
中图分类号:F407.1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672-6995(2012)10-0035-04
出版时间: 2012年 第10期
作者简介:卢盛甲(1954-),男,辽宁省凤城市人,辽宁省核工业地质局高级工程师,大学学历,主要从事科技外事管理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