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2年 > 11期 > 正文

谈地勘企业核心价值观建塑

【作者单位:1.天津市地质矿产勘查局,天津300191
【作者:展民晓1】 【预览:

摘要:地勘行业多年来在文化建设中,形成了自己的核心价值观。但随着社会的发展与环境的变化,不少企业文化的价值观与社会、市场以及员工价值取向产生差异,导致地勘企业适应外部环境的能力和企业内部整体导向的能力缺失,出现了价值观念的冲突,主要表现为:传统价值观与现代价值观的冲突;市场取向价值观与计划取向价值观的冲突;个人主体本位与企业主体本位的价值观冲突。文化多元化和经济体制转型是影响地勘单位价值观的主要原因。构建地勘企业核心价值观应遵循三大原则,即全体共识的价值准则、以人为本的基本原则、集体主义的主导原则。
关键词:企业文化;核心价值观;全体共识;地勘企业
中图分类号:F407.1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2)11-0042-03
出版时间: 2012年 第11期
作者简介:展民晓(1962-),男,山西省永济市人,天津市地质勘查局党委书记,高级政工师,从事经济社会学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