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2年 > 12期 > 正文

黑龙江省探矿权和采矿业权关系的实证分析

【作者单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 武汉 430074
【作者:孟刚,夏佐铎】 【预览:

摘要:矿业权是我国进行矿产资源勘查、开发以及市场化运行的载体。对探矿权和采矿权相互关系的实证研究表明,黑龙江省矿业权市场化运行程度不高,探矿权与采矿权转换的通道不畅,矿业总产值的贡献主要来自于矿产资源实体的开发利用。对策:(1)构建新的地质勘查机制;(2)建立政府调控与市场配置相结合的资源配置新机制;(3)完善矿业权市场运行体系;(4)完善信息管理体系为矿业权市场运行及矿政管理提供有力的信息支撑。
关键词:探矿权;采矿权;实证研究;对策
中图分类号:F407.1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2)12-0039-03
出版时间: 2012年 第12期
作者简介:孟刚(1974-),男,黑龙江省鸡西市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资源产业经济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资源产业经济等领域的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