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3年 > 1期 > 正文

关于和谐矿区建设的认识和思考

【作者单位: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北京 101149
【作者:姚华军,朱清】 【预览:

摘要:我国矿区规模总量大,人口数量多,GDP占全国比率较高,矿区建设事关我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全局。矿区和谐发展是我国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也是中国矿业科学发展的必然选择。和谐矿区建设不仅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而且取得了国际共识。同时,发达国家在和谐矿区建设中取得重要成果,在国内也涌现一批宝贵的实践经验。应通过建立和完善资源节约集约的调节机制、生态恢复治理的补偿机制、资源开发利益共享的分配机制、矛盾纠纷协调化解的四大工作机制,构建和谐矿区建设的抓手,以点带面,发挥各地的积极性,持续推进和谐矿区建设。
关键词:和谐矿区;利益分享;矛盾化解;可持续发展
中图分类号:F407.1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3)01-0004-06
出版时间: 2013年 第1期
作者简介:姚华军(1964-),男,安徽省铜陵市人,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院长,研究员、教授、博导,管理学博士,主要从事国土资源经济管理研究。基金项目:国土资源部软科学项目《和谐矿区建设深化研究》(201221)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