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3年 > 2期 > 正文

“找矿突破战略行动”需要有利的政策支持

【作者单位:湖南省有色地质勘查局,长沙 410007
【作者:王迪生】 【预览:

摘要:立足国内提高资源保障程度,加快实现找矿突破,是我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需要有利的政策支持。应根据部分省区的矿业权管理、矿业权价款收益分配等相关政策已成为制约“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瓶颈的实际情况,改变对国有地勘单位探矿权设置实行“招拍挂”的政策,采取申请在先的方式授予国有地勘单位探矿权;制订统一的矿业权价款收取办法;明确国有地勘单位在矿业权价款收益的分成比例等,以支持国有地勘单位多找矿、找好矿、找大矿,提高资源安全供给能力。
关键词:国有地勘单位;找矿突破;矿业权;政策支持
中图分类号:F407.1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3)02-0013-03
出版时间: 2013年 第2期
作者简介:王迪生(1955-),男,湖南省衡阳市人,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湖南省有色地质勘查局党组书记、局长,主要从事地质勘查政策等方面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