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3年 > 3期 > 正文

生态环境保护需要建立低碳消费模式

【作者单位:天津市地质矿产勘查局,天津300191
【作者:刘世堂,胡荣华,李平】 【预览:

摘要:生态环境保护是一场涉及生产模式、生活方式、价值观念和国家权益的全球性革命,而最终引起这场变革有赖于低碳消费模式的形成。构建低碳消费模式,必须使人们消费观念上发生根本变革,培养低碳消费观念和文化;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引领低碳消费模式,将低碳消费纳入政府规划、法制轨道、体制保障。发展低碳经济既需要政府主导,也需要实施节能减排主体——企业,始终把发展低碳经济作为一种自觉的社会责任,及时把握政府的政策动向,将低碳战略转化为发展理念,采取低碳经济的运行模式,建立起低碳经济的责任制度。
关键词:低碳经济;低碳消费模式;生态环境
中图分类号:F407.1;F062.2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3)03-0070-03
出版时间: 2013年 第3期
作者简介:刘世堂(1973-),男,河北省沧县人,高级会计师,工学硕士,主要从事地质经济发展与法规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