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3年 > 3期 > 正文

浅论生态文明建设的内涵、源流与核心

【作者单位: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北京101149
【作者:余振国】 【预览:

摘要:生态文明是人类文明的一种形态,它以尊重和维护自然为前提,以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和谐共生为宗旨,以建立可持续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方式为内涵。生态文明是中华传统文明的精髓,较于传统文明是“绿色文明”,突出生态的重要性。生态文明致力于构造一个以资源环境承载力为基础、以自然规律为准则、以可持续社会经济文化政策为手段的环境友好型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是建立按照生态系统规律运行发展的经济体系,建立遏制破坏生态环境的经济机制,切实增强生产过程和消费方式的生态化。
关键词:生态文明;中华文明;生态经济
中图分类号:F062.2; F407.1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3)03-0019-04
出版时间: 2013年 第3期
作者简介:余振国(1965-),男,甘肃省合水县人,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土地管理专业博士,主要从事国土资源经济管理、生态环境经济、矿业权管理制度、不动产登记制度、房地产经济、地质环境与地质灾害管理研究。基金项目:国家国土资源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项目(200811044)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