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3年 > 4期 > 正文

珍惜地球资源 发展低碳经济 促进生态文明

【作者单位: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北京 101149
【作者:杨耀红】 【预览:

摘要:工业社会发展至今,节约资源、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生态文明成为经济发展的主题。粗放的经济发展方式给社会带来了巨大危害,资源的紧缺要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低碳经济的发展模式是必要选择。如何保持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之间的平衡,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所面临的关键性问题。十八大确立的“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全面促进资源节约、加大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四项重点任务,为我们今后社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关键词:地球日;低碳经济;生态文明
中图分类号:F062.2;F407.1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3)04-0047-03
出版时间: 2013年 第4期
作者简介:杨耀红(1979-),女,河南省许昌市人,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助理研究员,计算机应用技术硕士学位,主要从事矿山地质环境治理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