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3年 > 5期 > 正文

地勘单位境外持股退出问题分析

【作者单位:有色金属华东地质勘查局,南京 210007
【作者:王寿涛】 【预览:

摘要:加强对投资后的退出路径与策略分析研究,提前做好退出战略管理,对确保地勘单位实现最终的投资获益很有必要。影响退出时机决策的因素:所处的宏观经济周期;所涉矿种的市场发展趋势;股价变动情况;上市公司关键工作进度;是否有优质的战略投资者。对地勘单位而言,协议转让股份是可行的退出方式。路径选择:直接转让上市公司股份;转让上市公司持股股东股份。退出策略:明确对上市公司的投资定位;联系和储备境内外战略投资者;建立股价监控提示和预警制度;加强对上市公司融资计划、经营计划的审核和实施监督;整合资源帮助上市公司提升经营业绩。
关键词:地勘单位;境外持股;上市公司;退出路径;股权退出
中图分类号:F407.1;F062.2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3)05-0064-04
出版时间: 2013年 第5期
作者简介:王寿涛(1978-),男,重庆市人,中级经济师,大学本科学历,有色金属华东地质勘查局资本运营研究室副主任,主要从事资源产业经济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