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3年 > 6期 > 正文

城乡建设用地空间置换的深度思考

【作者单位:郑州轻工业学院,河南 郑州450002
【作者:关小克】 【预览:

摘要:现行“增减挂钩”运行存在问题主要包括“人地脱钩”频现,城乡二元分化;“挂钩”政策跑偏,农民合法权益受损;资金落实困难,城乡发展难以统筹。城镇化包含了人口集聚、土地利用变化、产业升级、空间流动等现象,既是农村和城镇之间土地等要素的互动,也是农村人口向城镇集中,并伴随的生产、生活方式转变的过程,必须进行相关的制度创新,实现人、地、城市化和谐共进。建议完善“人地挂钩”的政策,包括清资核产,构筑挂钩基础;规范管理,建立流转平台;创新机制,注重部门协同;科学规划,确保有序推动。
关键词:城乡建设用地;土地综合整治;增减挂钩;人地挂钩
中图分类号:F301.2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3)06-0043-04
出版时间: 2013年 第6期
作者简介:关小克(1981-),男,河南省汝州市人,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博士,郑州轻工业学院社会发展研究中心讲师,研究方向为土地可持续利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