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3年 > 6期 > 正文

福建东南沿海火山地质景观资源价值分析

【作者单位:漳州职业技术学院,福漳州363000
【作者:林长进】 【预览:

摘要:中生代强烈的火山活动是福建地质作用的一个显著特点,福建东南沿海的火山岩地质景观资源具有其独特性。基于对八闽岳祖白岩山火山岩、闽侯五虎山火山岩、永泰青云山古火山、牛头山—地质公园海滨火山口、戴云山—石牛山火山岩地质地貌景观资源类型及分布特征研究,福建东南沿海火山岩具有典型性与稀有性、系统性和完整性特征,具有较高的科研价值、观赏价值和社会经济价值,地质地貌景观资源开发前景广阔。当务之急是必须坚持科学、规范、可持续发展之路,在详细规划的控制下,实现自然景观资源的有效保护与开发利用双赢。
关键词:福建东南沿海;火山地质景观;典型地质特征;价值分析
中图分类号:F407.1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3)06-0050-03
出版时间: 2013年 第6期
作者简介:林长进(1954-),男,福建省莆田市人,高级工程师,研究方向:地质与测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