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3年 > 7期 > 正文

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作者单位:河南省周口市审计局,周口466000
【作者:孙莉】 【预览:

摘要:项目建设过程中各种客观因素导致工程滞后,以及地方配套资金筹措难、财政源头分配不科学、信息共享机制不健全、监管不到位等因素的影响,保障性住房存在着任务目标未按规定分解完成、资金筹集和管理不规范、工程建设管理不到位、住房分配和使用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建议:(1)完善政策,科学规划;(2)强化项目管理,推进工程进展;(3)建立统一的信息平台,加强各部门之间的信息沟通;(4)严格准入审批,实行阳光操作;(5)进一步强化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管理风险意识;(6)加强保障性住房工程质量管理;(7)落实优惠政策,严格资金管理;(8)完善审计思路和方法,促进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科学化。
关键词: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存在问题;审计监督
中图分类号:F062.1;F301.1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3)07-0034-04
出版时间: 2013年 第7期
作者简介:孙莉(1977-),女,河南省淮阳县人,注册会计师,经济学学士,河南省周口市审计局工作,主要从事审计业务,审计理论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