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3年 > 11期 > 正文

新型城镇化视角下的资源型城市转型

【作者单位: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北京 101149
【作者:张维宸】 【预览:

摘要:资源型城市转型不仅关系到新型城镇化建设能否顺利实施,而且关乎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结合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要求,很有必要研究资源型城市转型中的“人”的集聚作用。新型城镇化需要让农民“进得来,住得好,用到位,留下来”,改善城市常住人口的生活质量成为关键性环节。这需要用法律措施保障资源型城市顺利转型,加快对涉及资源型城市发展的基本法修订,构建更加合理的税费制度和生态补偿制度,改变全体城市居民以资源型产业为主导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
关键词:新型城镇化;资源型城市;转型;法律;机遇;挑战
中图分类号:F407.1;F062.1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3)11-0024-04
出版时间: 2013年 第11期
作者简介:张维宸(1974-),男,河北省保定市人,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副研究员,理学硕士,主要从事国土资源法律法规政策方面的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