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3年 > 12期 > 正文

对天津市地热资源科学开发利用的思考

【作者单位:天津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天津300191
【作者:高凤栋/展民晓】 【预览:

摘要:天津市地热资源开发利用中存在的问题:地热资源利用率低,管理水平不高;地热开采布局不合理;地热回灌量严重偏低,有待调整提高;地热资源研究落后于开发;地热应用领域较窄。加强地热产业的战略研究有利于保证地热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有利于优化地热产业结构,是地矿局自身经济发展战略的需要。地热产业发展的基本思路和方向:地热勘查开发和研究坚持宏观调控,协调统一,坚持科技创新,加快地热能源利用新方法新渠道研究与实施;规范地热资源开发行为,推行地热资源高效和集约化利用;加快地热产业内部整合,用热单位重组优化;地热资源的保护方面要提高地热动态监测水平,对动态监测网进行改造升级。
关键词: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地热产业;天津
中图分类号:F407.1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3)12-0030-03
出版时间: 2013年 第12期
作者简介:高凤栋(1955-),男,天津市人,大学本科学历,天津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副局级巡视员,天津市津勘岩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主要从事地勘单位管理、股份制地勘单位改革与发展、资源利用研究等。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