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4年 > 1期 > 正文

从合规性审查看矿业权设置方案优化布局

【作者单位: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北京101149
【作者:杨再兴】 【预览:

摘要:从合规性审查的矿业权设置方案数据分析来看,矿业权平均面积总体有了较大的增加。合规性审查要点有:方案相关电子财料是否已通过备案系统上传;材料是否齐全;是否经过论证;是否经过专家审查;是否存在与其他国家重要管理区域矿业权设置方案编制范围重叠的情况;是否存在矿业权重叠设置。重点研究内容:区域范围及布局的合理性,是否影响紧缺矿产找矿和矿业权设置,涉及保护性开采特定矿种成矿条件的处理,过期矿业权处理情况,出资、出让方式是否符合要求。建议:进一步加强宣传和指导;有效提高方案编制审查质量;采取措施保障方案有效实施。
关键词:合规性审查;矿业权设置方案;优化布局
中图分类号:F407.1;F062.1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4)01-0049-04
出版时间: 2014年 第1期
作者简介:杨再兴(1986-),男,浙江省松阳县人,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研究实习员,水文地质及工程地质硕士、工商管理硕士,从事矿业权管理方面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