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4年 > 3期 > 正文

对国有地勘单位改革发展认识“误区”的分析

【作者单位:河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郑州 450012
【作者:杨伯轩,赵标】 【预览:

摘要: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指出,“紧紧围绕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和“加快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文章对国有地勘单位改革发展、地质工作的能否由市场配置资源以及基金项目扩大化的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现行的全供预算政策在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过程中具有过渡性、不确定性,对地勘单位事企分开、分体运行实践也应持观望态度,地勘企业要通过合法合规的方式“反哺”地勘事业单位,增强地勘单位改革发展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关键词:分类改革;市场配置资源;事企分开;国有地勘单位
中图分类号:F407.1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4)03-0064-03
出版时间: 2014年 第3期
作者简介:杨伯轩(1967-),男,河南省罗山县人,河南省地矿局副调研员,高级工程师,大学本科学历,主要从事地矿产业政策、地勘单位改革发展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