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4年 > 3期 > 正文

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流转主客体之我见

【作者单位:1.天津市地籍管理中心,天津300050;2.天津市房地产登
【作者:曹子剑 ,王志青2,李宁1,匡志鹏1,梁栋1】 【预览:

摘要:正确辨识好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流转主体、客体,是其实现入市流转的重要前提。结合目前流转中存在的主客体概念模糊、鱼目混杂、不易辨识等问题,在对集体建设用地、集体建设用地流转的概念、流转主体、流转客体进行较为深入分析和思考的基础上,对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流转主体、客体进行了认真梳理和清晰界定,并从开展确权登记发证、完善流转政策、加强政府监管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做好流转主客体认定工作的相关措施。
关键词: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流转;主体;客体
中图分类号:F301.2;F062.1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4)03-0026-04
出版时间: 2014年 第3期
作者简介:曹子剑(1983-),男,辽宁省北票市人,天津市地籍管理中心工程师,管理学硕士,主要从事土地调查与遥感监测等研究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