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4年 > 7期 > 正文

循环经济:国土资源标准化战略研究的新理念

【作者单位: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北京 101149
【作者:申文金,兰井志】 【预览:

摘要:标准化是促进循环经济进一步发展的重要途径。循环经济是实现土地、地质矿产资源可持续利用的必然选择,标准化是协调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快速提升的技术纽带,科学发展观及资源的可持续利用迫切要求国土资源标准化战略引入先进的循环经济理念,这对于全面推进国土资源标准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国应充分借鉴国际标准化组织以及发达国家的经验,在大力发展循环经济过程中实施国土资源标准化战略:研究制定与我国资源国情相符的国土资源标准化发展战略;以标准化发展战略促进国土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充分利用国土资源标准化建设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国土资源标准化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关键词:循环经济;国土资源标准化;战略研究
中图分类号:F407.1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4)07-0032-03
出版时间: 2014年 第7期
作者简介:申文金(1981-),男,山西省晋城市人,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助理研究员,管理学硕士,主要从事国土资源标准化方面的研究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