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4年 > 8期 > 正文

新型城镇化进程中集约利用土地资源的对策建议

【作者单位: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北京 101149
【作者:韦宝玺,孙晓玲】 【预览:

摘要:新型城镇化进程中,集约利用土地资源是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基本要求,是缓解用地矛盾的有效手段,是优化土地配置的重要手段。然而当前我国仍存在土地利用粗放,集约化程度低;土地利用结构不合理;耕地被大量占用,农民土地权益受损;土地利用规划流于形式等问题。对策:制定合理的城镇发展规划,并严格执行;合理利用土地置换政策,优化土地利用结构;加强法律监督,建立合理的奖惩考核机制;加强公众监督制度,保护耕地和农民权益。
关键词:新型城镇化;集约利用;土地资源;对策建议
中图分类号:F301.2;F062.1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4)08-0059-03
出版时间: 2014年 第8期
作者简介:韦宝玺(1987-),男,山东省烟台市人,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研究实习员,工学硕士,主要从事环境经济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