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5年 > 2期 > 正文

地质调查成果发布与传播机制研究

【作者单位: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北京 100037
【作者:于湛,姚舜禹,刘雅彦】 【预览:

摘要:在调研的基础上,构建一种新的地调成果发布机制,并概要描述了其信息化解决方案。该机制将地调成果按形成过程分类,将采集过程融于成果形成过程中,通过分类与编辑,选择相对恰当的媒介和渠道将其发布。在信息采集过程中,本着可追溯、可印证的原则,尝试涵盖成果形成的源头和全过程,应用数据挖掘和大数据分析聚类的技术方法,将采集的信息与系统中作业人员的成果信息关联起来,形成科研成果树。在成果发布过程中,应用互联网技术和载体,采用多种成果发布模式和渠道,形成各种应用服务产品。该机制尝试在用户角色定义中加入了评论员这一角色,建立独立第三方的监督和评价机制,希望该评论机制能够帮助作业人员得到及时的研究指导和反馈意见。
关键词:地质调查成果;信息发布;传播机制
中图分类号:F407.1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5)02-0055-05
出版时间: 2015年 第2期
作者简介:于湛(1975-),男,辽宁省沈阳市人,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管理学硕士,主要从事地质调查成果信息研究工作。基金项目:地质调查网站管理系统开发与维护(12120113026500)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