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5年 > 3期 > 正文

矿产资源规划编制实施中的沟通协调机制

【作者单位: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北京 101149
【作者:董延涛,吴尚昆】 【预览:

摘要:矿产资源规划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多领域、多部门和多环节,加强沟通协调是保障两类四级矿产资源规划协调配合、形成合力的基本前提,是促进矿产资源主管部门和其他相关职能部门政策协调的重要手段,是保障矿区群众权益,促进矿地和谐的重要途径。规划编制实施中,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处于核心地位,与其他相关主体之间存在 “三外一内、八个方面”的博弈关系,实现各主体之间的有效沟通协调需要从组建规划编制组织机构、建立规划编制委托和专家顾问制度、探索规划编制实施中的公众参与制度三个方面加强组织保障。
关键词:矿产资源;规划;沟通协调;公众参与;专家顾问
中图分类号:F407.1;F062.1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5)03-0017-04
出版时间: 2015年 第3期
作者简介:董延涛(1983-),男,河北省邢台市人,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助理研究员,经济学硕士,主要研究方向:矿产资源规划与管理。基金项目:国土资源地质调查工作项目:重要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布局与资源配置(1212011309300)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