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5年 > 4期 > 正文

我国地勘单位改革发展趋势及建议

【作者单位: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北京 101149
【作者:黄贤营,顾海旭】 【预览:

摘要: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地勘单位将根据自身实际需求,既可以面向社会提供公益服务,也可以建立健全企业制度,在市场经济中实现飞跃发展。为满足市场需求,地勘单位势必优化整合,积极拓宽服务领域,加大境外勘查作业,增强在经济社会中的影响力。建议地勘单位在改革发展中能够合理定位,认清社会和行业责任,争取有利的宏观政策,充分发掘人、财、物的潜在优势,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矿产资源主管部门应加强顶层设计,引导地勘单位改革经验交流,同时加强监督管理,促进地勘行业健康发展。
关键词:地勘单位;改革发展;趋势;建议
中图分类号:F407.1;F062.1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5)04-0021-03
出版时间: 2015年 第4期
作者简介:黄贤营(1986-),男,山东省鄄城县人,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研究实习员,教育学硕士,主要从事矿产勘查形势、政策与改革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