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5年 > 6期 > 正文

强化规划管控 实现土地利用方式根本转变

【作者单位: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北京 101149
【作者:张维宸】 【预览:

摘要:土地利用规划、土地利用方式都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息息相关,土地利用规划是土地利用方式的“预算管理”手段,土地利用规划与土地利用方式是规范和被规范的关系。从2009-2013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前10名省份的当年GDP总量来看,产粮大省耕地面积的“结伴”下行,势必对国家粮食安全带来一定冲击,强化土地利用规划管控十分重要和紧迫。实现土地利用方式根本转变,必须强化规划管控:一是要把土地利用方式根本转变作为规划的主线;二是配套制定专业用地规划和土地利用详细规划;三是建立和完善土地利用规划的法律制度体系;四是建设土地利用方式根本转变的监管体系。
关键词:土地利用规划;管控;土地利用方式;根本转变
中图分类号:F301.2;F062.1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5)06-0014-05
出版时间: 2015年 第6期
作者简介:张维宸(1974-),男,河北省保定市人,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物化遥高级工程师,理学硕士,主要从事国土资源政策法规、国土资源规划等方面的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