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期刊 > 2015年 > 6期 > 正文

资源民族主义对我国矿业投资影响

【作者单位: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北京 101149
【作者:张志敏,周鑫】 【预览:

摘要:新时期以墨西哥为代表的资源民族主义是在全球化条件下保持经济增长和保证民生的一种举措,但这种举措会给我国带来原材料供应紧张、成本增加、境外矿业公司合法经济利益得不到保障等多重风险。为保障我国勘探企业面对资源民族主义时的合法权益,提出在国家和企业两个层面上的对策,其中国家层面包括增设经商处,援建项目,提升国家形象,参与相关规则制定等;企业层面包括详细咨询,增加融资渠道,以国际公民要求自己,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提交WTO仲裁,参与相关协议签订等措施。
关键词:资源民族主义;勘探投资;墨西哥
中图分类号:F407.1;F062.1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672-6995(2015)06-0066-04
出版时间: 2015年 第6期
作者简介:张志敏(1986-),女,安徽省阜阳市人,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研究实习员,世界经济专业硕士,主要从事地勘经济研究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X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

返回顶部